欢迎您访问石板冲乡中心学校网站!
首 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通知


关于举办2019年全区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的预通知

【字体: 】【2019-10-30】 【作者/来源 耿天忠】 【阅读: 次】 【关 闭

关于举办2019年全区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的预通知

各乡镇中心学校、直属学校,城区教育辅导区: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安徽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四级联赛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皖教体〔20161号)文件精神,大力促进校园足球运动发展,形成浓厚校园足球氛围,推动学校体育工作,推选优秀队伍参加市中小学足球联赛,经研究,决定举办2019年全区中小学校园足球比赛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与地点

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安排如下:

1、乡镇间选拔赛。各乡镇选拔一支代表队(小学、初中各1队)参加所在片区的比赛。对阵安排为:徐集片(徐集镇、江家店镇、分路口镇)对阵独山片(独山镇、石婆店镇、西河口乡、狮子岗乡),承办单位:独山中学;丁集片(丁集镇、固镇镇、罗集乡)对阵新安片(新安镇、顺河镇、单王乡),承办单位:新安中学;苏埠片(苏埠镇、韩摆渡镇、石板冲乡)对阵城南片(城南镇、青山乡),承办单位:城南中学。各片区通过淘汰赛,分别遴选2支初中(男、女各2)、2支小学队(男、女各2)参加区级决赛。

2、平桥乡小学和初中分别纳入城区小学和初中学校代表队参赛。共产生2支初中(男、女各2)、4支小学队(男、女各4)参加区级决赛。承办单位:六安九中。

3、高中学校(含职业学校)每校至少组建1队参赛。分两个赛区,其中独山中学、新世纪学校、职教中心、城南中学在城南中学比赛;新安中学、徐集中学、实验中学、工业学校在新安中学比赛。每个赛区选拔2个代表队参加决赛。

预赛拟定于10月下旬开始,具体方案由承办学校安排通知,115日前完成比赛(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区教体育将在比赛期间安排人员前往各预赛赛区督促指导比赛工作,具体人员另行通知);决赛时间拟在11月上旬举行。

二、比赛项目

竞赛项目分为:小学男子组、小学女子组八人制足球赛,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十一人制足球赛,高中男子组十一人制足球赛。

三、报名要求

1.各代表队每队可报领队1人,教练员1人,陪护1-2人。小学每队运动员人数16人,初中组每队运动员人数20人,高中组每队运动员人数20人。

2.参赛选手必须遵守中小学生行为规范,文化课考试(上学期末)成绩合格,系我区中小学在籍在校学生。所有参赛选手须经县(区)级以上医院体检合格、心肺功能正常方可报名参赛。

3.年龄要求:高中组:2004.8.31-2001.9.1

初中组:2007.8.31-2004.9.1

小学组:2013.8.31-2007.9.1

4.参赛报到时,须提供参赛选手的有效证件(学籍证明、体检证明、意外伤害保险单、身份证原件、运动员二寸照片两张)。

5.各乡镇、直属学校应在10月30日前将参赛队伍及人员名单报送承办单位,逾期不予报名。

五、有关要求

1.参赛学校务必做好参赛师生安全工作,各参赛队须由单位领导带队,确保师生安全。

2.注意节约。各校在比赛中应厉行节约,不得铺张浪费。

3.比赛不收取任何费用。各参赛单位食宿、交通费用等按有关规定回原单位报销。

4.承办学校要按照比赛要求完善相应设施设备,保障比赛顺利进行。

5.各承办学校务必将比赛(决赛)报名表(见附件2)于115日前报区教体局(联系人:蒋晓龙,电子邮箱:jjk5031@163.com)。

6.为推动足球进校园工作,各中小学可安排足球教师或体育教师到决赛比赛现场进行观摩。乡镇中小学由中心学校统一安排,城区小学由辅导区统一安排,其他学校自行安排。附:

12019年裕安区足球特色学校足球比赛比赛规程

22019年中小学校园足球比赛报名表

3、学生体育比赛承诺书

4、学生参加体育比赛安全告知书

 

 

 

                          六安市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20191020

附件1

2019年裕安区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

 

    一、主办单位:裕安教育体育局

二、承办单位:区内有关学校

三、比赛时间:拟定于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

    四、比赛地点:预赛在指定片区,决赛在六安九中和城南中学

五、比赛项目:

小学组八人制足球赛:男子组、女子组

初中组十一人制足球赛:男子组、女子组

高中组十一人制足球赛:男子组

六、报到时间及地点

(一)报到时间、地点:预赛由各承办学校负责通知,决赛见补充通知。

(二)报到时须提交的以下材料:

1.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参赛运动员体检表、心电图。

2.各代表队领队、运动员、教练员意外伤害保险合同的复印件(含往返赛区途中和比赛期间)。

3.运动员二代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学生体育比赛承诺书。

5.各单位报名时交运动员学籍表(盖学校公章)。学籍表以2019年1月1日前转入所在学校为准。

所需材料必须齐全,否则不得参赛。

七、资格审查

  (一)每场比赛,所有上场队员必须向裁判员交验二代身份证原件和运动员证,否则不得上场参赛。

(二)上场运动员不得冒名顶替,一经查实,取消本队比赛资格,并与扣除保证金。

(三)如有学籍不符,经市教体局查实,取消比赛资格和当年学校评优评先资格,并予以通报。

八、竞赛办法

    (一)执行国际足联最新审定的《足球竞赛规则》和《八人制足球竞赛规则》。

(二)参照执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纪律规范》和《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

(三)比赛采用分组循环附加淘汰赛,无加时赛。淘汰赛时,如遇进球数相同,则点球决胜负。

九、比赛赛程

    (一)小学组使用4号足球,比赛时间为40分钟,上下半场各20分钟,中间休息不超过10分钟。

  (二)初中组使用5号足球,比赛时间为70分钟,上下半场各35分钟,中间休息不超过10分钟。

  (三)高中男子组使用5号足球,比赛时间为80分钟,上下半场各40分钟,中间休息不超过10分钟。

十、注意事项

1.必须穿皮面(胶粒或碎粒胶钉)足球鞋,佩戴护腿板,

建议佩戴护裆。

  2.每场比赛,所有上场队员必须向裁判员交验二代身份证或学籍表,否则不得上场参赛。

  3.全场比赛过程中各队只允许换人3次(每次换人不得超过场上队员的三分之一,非零进一),中场休息时换人不计算在内。

  4.各队必须准备两套不同颜色的比赛服装,比赛服装(包括上衣、短裤、袜子)的颜色全队必须一致,守门员的服装颜色与其他队员服装颜色应有明显区别,违者不得上场比赛。

  5.比赛服装所佩号码必须与报名表相符,不得更改、不得无号、不得重复。

  6.如遇一个队在比赛中场上队员不足5人(八人制)、7人(十一人制)时,则比赛终止,判对方30获胜,如比赛终止时,实际比分超过30,以实际比分为准。

    7.因不可抗拒的原因,造成比赛中断,经组委会的多方努力仍未能恢复比赛,当时的比赛成绩有效,组委会尽快另选场地补足比赛时间(包括罚球点球)。

  8.运动员累计三张黄牌或被裁判员出示红牌,将停止下一轮比赛资格,如有纪律处罚除外。

9.各参赛队应加强赛风赛纪的管理,家长和随队人员如出现任何的违规违纪行为由参赛单位承担相关责任。

十一、裁判员

裁判长、副裁判长、裁判员由主(承)办单位聘请。

  十二、奖励办法

1.初中和小学各取前八名奖励,高中组取前三名奖励,每组第一名代表区教体局参加市中小学校园足球比赛。

2.比赛设“优秀运动员奖”,表彰每队优秀运动员2名。

3.比赛设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

十三、有关要求

(一)各校要高度重视,通过比赛来推动学校体育教学和体育锻炼活动的开展,并积极组队参加市校园足球比赛。各县区要认真组织初赛,通过初赛宣传校园足球,推动校园足球运动,选拔优秀代表队参加市级决赛。

(二)各校务必做好参赛师生安全工作,各参赛队须由单位领导带队,确保师生安全。

(三)注意节约。各校在比赛中不得铺张浪费、违反厉行节约的规定。

(四)比赛不收取任何费用。各参赛单位食宿、交通费用等自理。

(五)各承办学校要按照比赛要求完善相应设施设备,保障比赛顺利进行。组委会将根据比赛情况对组织承办单位予以一定的经费补贴。

十四、本规程的解释权和修改权属区教体局。

十五、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2

2019年全区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报名表

参赛单位(公章):       组别:       填报日期:2019    日    

总联络员:                        手机号码:      

序号

姓名

性别

号码

学籍号码

身份证号码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队:        手机号码:

教练员1       手机号码:     工作人员1     手机号码:

教练员2       手机号码:     工作人员2     手机号码:

备注:报名表必须为打印,手写无效。场上号码为从1到本队参赛队员数,不得填其他号码。

 

 

 

 

 

附件3

学生体育比赛承诺书

 

为公平、公正、安全、顺利地完成比赛工作,我们承诺:

一、加强对参赛师生的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严格遵守竞赛规程及各项纪律要求。

二、比赛前两个月,经二级(含二级)以上医院体检,所有参赛学生均身体健康,没有不适合参加比赛的疾病。

三、所有参赛学生均经常参加所报项目的训练,适合参加所报项目的比赛。

四、比赛前,已为参赛师生购买了包括体育比赛保险责任的人身意外险。

五、发生意外伤害后,产生的医疗救治费用由参赛单位负责处理。

六、没有冒名顶替等违反参赛资格的情况。

七、若有违反以上内容,愿承担相应的责任。

 

参赛项目:2019年度全区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

(签名请用楷体字填写,务必清晰可辨)。

运动队领队签名______  运动队教练员签名:_____

 

参赛单位(盖章)

2019   

 

 

 

附件4

学生参加体育比赛安全告知书

 

一、赛事名称:2019年度裕安区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

二、主办单位: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三、承办单位:

四、竞赛时间:          

五、食宿安排:参赛单位负责学校至赛区的往返交通;承办单位统一安排比赛期间的食宿、交通。

六、体检安排:      日,在           医院进行体检。

七、意外伤害保险:赛前,我们已为学生购买包含体育比赛期间保险责任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八、家长确认事项

1.本人完全了解孩子的身体状况,确认孩子身体健康状况良好,没有不适合参加比赛的各类疾病。

2.我和孩子都充分理解体育比赛中可能发生的运动伤害,愿意承担相应的风险。若不幸造成意外伤害,同意由参赛单位牵头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处理。

3.孩子经常参加所报项目的训练和比赛。

学生姓名:______

家长意见:_____ (请填写“同意参赛”或“不同意参赛”)

家长签字:__________

                                     2019   

备注:本安全告知书一式三份,分别由家长、学校及组队的教育局留存。

 

 

 

 

 
快速链接
家校联系
留言反馈
大事记
校长信箱
 
 
Copyright 2009 石板冲乡中心学校 All right reserved 
建议使用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设计制作:龙讯科技 皖ICP备07503230号